远山杏。

【周江周】珍珠奶茶

-收录在小料本《Teatime》里
-甜(……),he
-ooc歉
-没有区管,肆无忌惮打ooctag系列

.

珍珠奶茶

.
 
    ☆1.

.

    江波涛大学毕业后开了家奶茶店。

.

    店面选址在一家中学的不远处,门面不大。店里的装潢以森林为主题,主色调是深深浅浅的棕色和绿色。

.

    江波涛的手艺不错,脾气又好,奶茶店很快受到了学生们的喜爱。每到放学的时候,学生们蜂拥而至,叽叽喳喳地点这个要那个,还嚷嚷着要他的微信号,热闹极了。

.

    他喜欢热闹。

.

    不过他既是老板又是服务生,来的客人一多就会很忙,好在一天之中学生们上课总比下课的时间多。

.

    他觉得这样的生活很好,除了时不时有小情侣喜欢手挽着手来店里,点两杯颜色正好相配的饮品,坐在一块儿谈情说爱,卿卿我我。

.

    江波涛都要被闪瞎了!

.

   
    ☆2.

.

    奶茶店的常客中,除了学生,还有一个年轻男人。

.

    这个男人很特别。他长得很帅,沉默寡言,几乎是每日必到。不过有的时候接到电话,会急匆匆赶出去,有一次甚至还忘了带走脱下的外套。

.

    这个男人喜欢点一杯现做的珍珠奶茶,有的时候还会坐在靠墙的一个位置,捧着奶茶望着店里“长着”树枝和猫头鹰的钟表发呆。不过有那么几次,江波涛总觉得他是在看自己。

.

    他不太像是个老师,江波涛想。

.

    后来他来的次数多了,两个人年纪又相仿,很快就熟稔起来。

.

    他叫周泽楷,自称是个普通白领。

.

    江波涛不怎么相信,这人天天工作时间来喝奶茶,也不怕被炒鱿鱼。不过这没什么,他又不在意。

.

    两个人在一块儿经常扯皮,扯足球赛篮球赛,扯股票扯房价,扯跑车,甚至扯美女。不过多数时间是江波涛说,周泽楷听罢了。

.

    还乱七八糟的……喝奶茶、喝泡泡、喝奶绿、喝牛奶燕麦、喝橙汁、喝果茶,就是不喝酒。

.

    因为有一次,江波涛喜欢的那支足球队赢了,他兴致勃勃地拉着周泽楷出去喝酒,那种低度的啤酒。

.

    ……然后两个人各自喝完了一听啤酒,江波涛醉地趴在人家店里睡着了。周泽楷还略微清醒一点,撑着给不知道什么人打了个电话,让对方来接他们,然后和江波涛头抵着头,也睡着了。

.

    所以,两人决定不到万不得已绝对不喝酒了。

.

    心思流转间,周泽楷又来了。

.

    “哈喽小周,今天还是要珍珠奶茶吗?”

.

    江波涛一边跟人打着招呼,一边走进操作间掀开锅盖看了一眼煮在锅里的珍珠。珍珠不老不嫩,刚刚好。以前江波涛还是规规矩矩叫他周先生,后来干脆就叫小周了。

.

    江波涛哼着小曲儿关了火,拿出杯子娴熟地往里加配料,盖上盖子晃了晃,走出吧台坐到周泽楷对面。

.

    江波涛撑着头,视线不自觉落在他咬着吸管的贝齿薄唇上。

.

    江波涛觉得自己不太好了。

.

    ☆3.

.

    周泽楷是在等表侄女放学的时候偶然发现这家小小的奶茶店的。

.

    他表哥的公司临时加班,没时间接女儿放学,就拜托周泽楷来接。

.

    周泽楷大学时和几个同学创建了一个公司,叫作轮回,主营游戏开发。因为是创业,所以时间相对宽松,他表哥也正是因为知道这一点才让他去接女儿的。

.

    周泽楷来到学校门口的时候,才惊觉自己来早了。他正打算在学校周围随便转转,却被一个装潢别出心裁的奶茶店吸引住了目光。

.

    左右无事,喝杯奶茶挺好的。周泽楷想。

.

    店主很年轻,是个很有趣的人,和名字一样有趣。初次看他只觉得是个单纯的人,没什么特别出众的地方,后来才慢慢品出属于他的特殊味道。

.

    直到某次晚上梦见他和那个店主坐在一起吃同一根pocky,醒来之后发现自己内裤里湿湿的时候。

.

    周泽楷觉得自己不太好了。

.

   
    ☆4.

.

    你问后来?后来当然是他们两个在一起了呀。

.

    到底是谁先告白的,两个人都忘了。不过江波涛记得,当时两个人不知道怎么就亲上去了,好像还是江波涛自己主动的。

.

    太羞耻了,欲求不满似的。江波涛暗暗地唾弃自己。

.

    ……半分钟后,他又精准地咬住了周泽楷的唇。

.

    去他的羞耻,古云秀色可餐,诚不欺我。江波涛模模糊糊地想。
   
.

    ☆5.

.

    江波涛手脚麻利地脱掉身上衣服,换上套灰白睡衣,抱着一只企鹅玩偶重重向后躺倒在松软大床上。

.

    他抱着企鹅阖上眸子,都快睡着了,又突然想起来什么似的,摸过床头的手机,划开锁屏十指翻飞。

.

    他想了想,点开输入法自带的颜表情,又加了个可爱的小东西。

.

    “晚安,明天见(。・ω・。)ノ♡”   

.

    他看着显示短信发送成功的字样,看着自己结尾那个颜表情突然被戳中了笑点,把脸埋在企鹅圆鼓鼓的肚子上噗嗤笑出来,在床上打了两个滚儿。

.

    手机一阵震动,显示有新信息。江波涛停止滚动把头从企鹅里拔出来瞟了一眼,又噗嗤笑出来了。   

.

    周泽楷:好,爱你(❁´◡`❁)*✲゚*   

.

    江波涛放下手机,拉过被子盖好。他闭上眼睛,一个计划悄悄地在心里成型。

.

    他记得,和他的专业对口的职业之一是秘书。

.

   
    ☆6.

.

    周泽楷很苦恼,因为他发现江波涛偷偷出去旅游了。

.

    奶茶店关门了,精致的木把手上挂着“暂停营业”的牌子,给他打电话也打不通。江波涛给周泽楷发的最后一条短信,内容如下:   

.

    “小周,我去旅游啦!几天就回来啦。回来之后会给你个惊喜哦,期待着吧!”

.

    周泽楷很失落,周泽楷想呜呜呜。

.

    这还在热恋期呢,就搞个“小别胜新婚”出来?要旅游也应该等自己请个假一起出去度蜜月嘛……

.

    ……顺便把结婚证给办了。   

.

    但周泽楷不知道的是,江波涛根本没如他所说的那样旅行。

.

    周泽楷有次接到合作伙伴的电话,急匆匆离开奶茶店的时候把外套落在店里了,从兜里滑出来一张名片,江波涛很久以后某次打扫卫生时才发现。

.

   
    ☆尾声.

.

    因为不再去奶茶店,周泽楷开始像往常一样正常上班了。

.

    方明华是轮回的总经理,和周泽楷一样是轮回的创始人之一。因为周泽楷一直没提过秘书的事,他就身兼了秘书的职位。他看到周泽楷进来,拿着一个资料夹走上去道:“小周,我给你找了个秘书,你要不要看看他的基本资料什么的?”

.

    周泽楷心里挂念着恋人,有点烦躁,没有认真去听方明华说了什么,摆了摆手意思是让他自己做决定。

.

    周泽楷走出电梯间,推开自己办公室的门,呆呆看着自己办公室里多出来的一个人,连门都忘了关上。

.

    眼前的人一身秘书应该穿的西装,打着细细的领带,和平时轻松随意的穿着一点都不一样。

.

    那人见他进来,笑弯了一双温润的眼睛,冲他摆摆手说:

.

    “周先生早上好啊,要一杯珍珠奶茶吗?”


.

——fin.

评论(7)
热度(16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大概是一条无药可救的咸鱼?微博@迟虚怀_

© 远山杏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